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露华浓「第三章」

您的好友,
狐狸仙君周,吸狐毛茸控魔君叶
以上线。——




救下那只小狐狸只是一个偶然。当时还是仙君的叶修在外游四方之时,在妖界的格林之森,刚好救下了差点丧命于黑狼口下的白狐狸,仅此而已。
本着救狐救到底的心理,等到那只狐狸伤完全好了之后。叶修将它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将它放生。转身还没走几步,就感到衣袖一重,低头一看,是它跳起来抱着他的袖子不放。
瞧着它快要抓不稳又坚持死死不放手的动作,叶修不由得伸手将它抱在了怀里。
或许是这只狐狸长得太好看了吧。通身雪白的毛软软的,不掺一点杂质,除了两只前爪端分别一红一蓝的毛。尤其是这双墨蓝的狐狸眼。
虽然它只是一只不过四百年的狐,并不能说话,那双眼睛也完美的替他补足了这一缺点。
墨蓝的眼眸似乎是夏夜的天空,揉碎了万千星辰掺杂其中,只为点缀。
屈指轻弹了它的额头,“小狐狸,别闹。你我各有所该走的路,不属于一路人。快快回家去吧,我也有要事要办。”
来不及收回的手指被它伸出的前爪握住,白茸茸的大尾巴也顺着勾上了他的手腕,尾巴尖儿还一点一点的挂过他的掌心。
叶修对上它那写满了不要抛弃我的可怜眼神,再瞧着它那满脸的委屈巴巴和头顶都耷拉下来了的小耳朵,觉得心脏狠狠一抽,瞬间陷入了天人交战中。
在交战时瞅见了它抱着自己的手指不停的用小脸蹭自己指尖的动作,以及还伸出舌尖轻舔的时候,叶修已经高举投降投降了。
另一只手揉了一把缠在他腕上的大尾巴。
……好软,好舒服。
不管了!我堂堂一个仙君难道还养不起一只小狐狸?!
什么都不说了,养养养!
就这么养了一百年,直至分别时还将自己修为赠予它将它送至安全之地。叶修想,他真的是十分喜欢这只小狐狸的。

本来好好在一旁观战的叶修不知怎么的沉入了千年前他与那小狐狸见面至养的回忆里,直到耳边响起陈果中气十足的一声“小唐加油!小唐最棒,打爆他,打爆他!”才从回忆里清醒过来。
伸手挖了挖自己的耳朵,叶修无视周围人对他们投来的异样眼光,伸出手去拉了陈果一下,“老板娘,好歹冷静点,小心你以后嫁不出去啊。”
被叶修一拉才后知后觉的陈果自然也是感受到了周围人的目光,正颇感不好意思呢。听见叶修这句话就不好了。
“什么叫做我嫁不出去?照我看啊,以你这嘴损的程度,才应该要好好担心一下讨媳妇的问题。”
叶修敲着扇子不以为然,“若是我愿意,想嫁我的人怕是能堆满这整个风罗城。”
“我还说只要我愿意,想娶我的人个个都像周泽楷那样的呢。你猜我信不信你。”对于叶修的嘴损,陈果和他一路来的时间里就知道了个透。
叶修本就不擅长与女子打交道,再者也不可能真的和女子怼起来,只得甘拜下风。“是是是,老板娘说的是。以后我一定务实,一定务实。”
擂台上,唐柔以不断地召出的流火弹迅速的结束了属于她的第四场比赛。在她才下台,陈果就迎上去给她祝贺了。
“果然小唐就是厉害,一会就又赢了两场。连赢七场又怎么样,我家小唐连赢八九场也没问题。”
唐柔无奈的推了陈果一下,回握住她的手,“这四场比试我赢,只是因为对手太弱。而接下来我会遇上和我一样连赢几场的人。而且你可不要忘了,最后一关可是轮回内部的人亲自坐镇,这都能赢才能被选入轮回呢。”
唐柔的话像一盆冷水,硬是泼熄了陈果的兴奋火花。“那……这可怎么办。”
“遇弱不骄,遇强则强。果果,可不要小看我哟。”瞧着陈果瞬间变为担忧的脸,唐柔轻轻拍了一下她们握着的手,示意她不要胡思乱想,尽管放宽心。她来参加这个本就为了胜利,不赢也就没有意思。
陈果听她这么说,一颗悬着的心也只放了三分。眉眼间尽是忧虑。
“行了老板娘,你就只管放百二十个心吧。火凤族人,天生擅火,生性争强。四场下来,唐柔妹子都只在用火灵系的低级灵法,动用真正的实力时,被选上百分之百!”
叶修在一旁听了俩人的话,也跟着一起宽慰陈果。他还真是没有想到,唐柔会是一只千年火凤。凭着这年龄,还有他们的天生好强的个性,也不可能会容忍自身输给旁人。
话音刚落,果不其然的就收获了唐柔审视的目光和陈果的惊讶疑惑。于此叶修非常满意。
但没有等他满意多久,极大的灵力波动自城西方向传来,让叶修敲着扇子的动作不由得缓了下来,连着笑意同时消散几分。
不止他,在场有着一定修为的三家门人也同样察觉到了,没有叶修感知的那么清楚罢了。
没有让唐柔和陈果有问他的机会叶修寻了个有事的借口,就从一旁的空道离开了这比试场地。
风罗城外,城西方向十里远处有一片开得繁盛的梨花林。远远的,从外看去,好比天上的雪只眷恋一处所以落下的莹白。在里处,便让人犹如置身仙境,再不想离开这一处。
美景如此,最易勾起诗情画意。平时文人雅客就喜欢结群的来这里赏花。幸好今天这个日子难得,林里林外不见任何一个人。不然若是有人现在闯入,难保不会以为自己进了冥界地狱而吓得逃窜四方。
叶修从那撕开的结界口中进入,见了眼前场景不禁感叹。
散落在地的白骨残骸不计其数,黑色的死气从这些白骨里散出来弥漫四周。原本雪白的梨花全部泼墨一般染上血红,不,以叶修的眼力,每一朵花应该是充满了新鲜的血液。每一棵树身上不密集的聚集了数只红色的虫,扒着树还在不停地蠕动。
红黑两色对比鲜明的景里,配上这铺了一层的骨头,不失让人以为望见了地狱。这哪是美景仙境,明明是披着美皮的丧命场。
唯一与这不符的,就只有离叶修不远处背对着他的那个青年了。叶修瞧他周身灵气萦绕,想来也是一个修灵人,而且修为不低。至少叶修看不出他的深浅。
似是察觉到有他人闯进这里,那人缓缓转过身来。俩人彼此看清面容时,都是明显的一滞。
叶修活了几千年了,还真没见到过生的这般好看的人。无论男女,无论种族。
眼前人只着一袭样式简单的蓝衣,头发冠束。偏偏就是这样的简单让他穿出来有一种特别。
对那张脸,叶修才觉得自己活了这么久,文学底蕴简直不知道丢去了哪,他搜刮不到一个好词去形容。
从美色里反应过来的叶修才发现不知道何时他已经到了他的面前。一双墨蓝的眼一眨不眨的盯着他,让叶修生出一种该死的熟悉。
“现在的年轻人走路都是这样轻的嘛?我年纪大了,经不起吓的。”轻咳一声,叶修往后退了一步。
那人的眼神还是挂在他的脸上,差点让叶修怀疑他脸上是不是有花。
“年轻人,我觉得我们可以先把这里的东西收拾了在考虑认识,现在不是认识的时候。”
意外的,那人启了唇,“认识……所以,不需要。”犹如流水滴落剔透玉盘,慢慢滑过留下不灭痕迹。
叶修努力去理解他的意思,是说他们认识,所以重新认识不需要?可他怎么不记得他有个这样的后辈?
像是知道他的疑惑,青年再次开口,“叶…秋,千年前…狐狸。”
“……”叶修一点也不想承认他这话的意思是他想的那样。抓起他的左手将衣袖抹上去,白皙手腕上一块叶子状的红印那么突出。
不合适的环境,没想过的场景。他们就着这姿势诡异的沉默了一会儿,叶修才放开他的手甩开自己的扇子。
“你现在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
哦……周泽楷,名字不错,挺好听的。
……
等等,周泽楷?!!
叶修握着扇子摇的手一抽,差点错位了扇骨。



——————
昨天晚上好不容易写完的第三章一个全选,按错粘贴成了第二章。整个人都不好了。
敲敲打打现在重新打了回来。
下章老叶应该会好好和小周谈谈报恩的事情x

以前的小狐狸成了大狐狸,趴尾巴什么的,老叶表示年纪大了,怎么可能呢x
怎么不可能!

我也想要只楷楷狐,可以吸一辈子!!
依旧私设如山x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