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八分音符「下」

歌手周x游戏主播叶

私设如山

ooc属于我

前文指路:https://dd5157.lofter.com/post/1cceaadd_1095b598


——————


看见叶修操作的音符不到一分钟就掉坑,弹幕很是整齐的发了一长串哈哈哈哈哈哈哈。


「开始了!让我们来赌一赌,叶神会通过第几关吧。」


「第几关?不不不,我们还是来赌一下叶神会在第一关摔坑几次吧or能玩几次通过第一关吧。」


「这也未免难度太低太小看我叶神了吧,要赌就赌叶神什么时候会砸键盘啊。/微笑」


「前面的你是魔鬼么!带我一个啊!想这游戏玩到最后都能让向来温柔的苏女神差点把键盘给砸了,超级期待叶神的反应啊。」


「提苏女神的,难道忘了被我家剑圣大大砸坏的鼠标了吗?鼠标心里苦,但鼠标说不出来。」


「剑圣大大的鼠标算什么,怕不是没看见后面喻队劝剑圣,结果反被剑圣安利八分音符玩得直冒黑气,吓得我剑圣大大果断下播的场景。」


「」


…………


“看来这游戏比想象之中的要难啊,那我们再来一遍。”


叶修瞟了一眼讨论得热火朝天的弹幕,挑了挑眉,点了重新开始。这游戏有这么难?沐橙和少天就不用多说了,连文州那平时一直冷静理智的人也是那样?叶修有点不信。


第二次确实比第一次走的长,不过尽管叶修一直用没什么起伏的啊啊啊来控制,在一个深坑+休止符面前,面对要掉坑的音符,不由得一下子提了音调。


“啊……!”看着小音符靠着那些黑色的墙疯狂摩擦但就是跳不上去的叶修,最终放弃了挣扎,任由音符掉进了坑里。


叶修沉默几秒,“看来我应该换一个方式了。啊啊啊的不好用。”


「叶神叶神,听说唱歌更容易过哦~」


「唱歌什么的还是算了吧,毕竟也要看唱的什么歌啊。」


「唱歌不能算!这么久了还从没听过叶神唱歌呢!叶神就只在游戏打嗨了极其高兴的时候哼过几句我男神的歌!」


「前面别跑,那次我也听见了!没想过叶神唱歌会意外的好听,而且,唱的还是我男神因为你!贼苏了好么!只可惜那之后叶神就没有再哼过了。一人血书求叶神唱歌!」


「虽然我错过了当时,但是并不影响我现在求唱歌。二人血书!」


…………


有了一个弹幕带头,等叶修第五次摁下重新开始之后,整片弹幕都是求叶修唱歌,完全把八分音符这游戏忘到了脑后。


“唱歌什么的,我意外的不会啊。”睁眼说瞎话的叶修在又一次掉坑之后,果断将音乐点了出来。


“但是你们既然想听,那我就满足一下你们。”


叶修没开摄像头,她们也就自然看不到叶修现在轻微扭曲的表情。怪不得少天能把他鼠标给砸了,这游戏真的极其考验别人的耐心啊。再玩下去,叶修估计他的键盘确实能被他扣了。


满门心思放在游戏上的叶修也就没能发现手机屏亮了几下,也就错过了周泽楷发的‘我到楼下了’的信息。


打开歌单随意看了一眼,叶修就挑了一首歌然后搜索伴奏。


「天啦噜,夭寿了!我叶神的歌单里不全是纯音乐么!这么多有歌词的是哪蹦出来的?把我纯音乐还给我。/滑稽」


「叶神你要是被绑架了就眨眨眼,我绝对会去救我纯音乐的!/qaq」


「23333,前面的这些弹幕都是魔鬼么?我纯音乐怎么了,是你叶神飘了还是我纯音乐不够优美动听了?」


「鉴定完毕,全是黑粉,叉出去!/滑稽」


「……从叶神开播就看的老粉表示心情十分复杂,想叶神直播这么久以来,打游戏放的歌都是一些纯音乐,没听见过一首带词的。而且风格感人,还以为他就爱这种。但却万万没想到……叶神只是有私人小歌单没放出来啊。」


「复杂+1。不过……刚刚我要是没看错,叶神的歌单里全是我男神的歌?」


「我刚手快截图了,然后看了一下,对你没错,全是周泽楷的歌。/微笑」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见歌单,叶神就俩歌单,一个歌单是纯音乐,一个歌单放满小周的歌……叶神不会是小周的粉吧?」


叶修调好麦,再抬头看弹幕时刚好看见她们因为瞟见歌单正猜测他是不是小周粉。顿时轻笑出声。


“我确实是他的粉,骨灰级铁粉哦~”


将那份歌单再次点开,叶修刻意拉长的尾音别有寓意,只可惜弹幕都被他承认是周泽楷粉丝这件事给吸引了注意力。


「我的天啊……到现在才知道叶神是小周的粉的我是不是没救了……」


「双粉先在此炸一下,资深小周粉的我仔细看了叶神这歌单表示自愧不如。小周出道五年,发的歌加起来也就三四十首。而叶神歌单里连小周以前在唱歌软件里录的歌也能导出来,我自愧不如。」


「粉了很久的男神是另一个男神的迷弟……今天怎么感觉像是做梦一样呢。」


「先是叶神承认自己有男朋友,后是表明自己是周泽楷的骨灰粉,今天这炸弹一个接一个的,让人有点无措啊。PS,这两件事加一起我总觉得有什么诡异的联系……」


「——前面别走,提到小周,我突然想起了那位限制叶神烟的小哥哥……诸君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么一说我也想起来了,仔细想想,虽然当时小哥哥的声音并不大,但是一对比……我的妈呀,细思极恐……」


这样的弹幕只出现了几条,还没来得及翻出什么浪呢,就被叶修的歌声给截断。


叶修唱的是被周泽楷粉丝称为告白歌的尘世。他唱着唱着,就想到当初小周跟他告白的时候。


一向寡言的学弟连花都没捧,抱着把吉他拉住他就唱完了自己写的,并不完美的尘世。唱完,还很是认真的望着他。三分期待,七分忐忑。


当时他说了什么呢?嗯……好像是说“与人告白连花都没有,小周你不怕告白不成功?”


这句话一出,把小周给吓得变了脸色。叶修偏头咳了两声,忍住笑意,伸手从兜里掏出从沐橙花盆里摘的一朵玫瑰花,递到周泽楷面前。


“不过呢,身为前辈怎么能让后辈先行。玫瑰花是俗了一点,但是,不知道这位周泽楷先生愿不愿意接受叶修的告白呢?”


从那时起至现在,已经七年。当初不完美的尘世,也在周泽楷手里补充完美。


在叶修唱歌期间,周泽楷就已经回来了,知道叶修在直播,就并未打扰他,只放下了行李先去了厨房。


“尘世有你,无需多言,因为那已是最好的,神赐。”


叶修唱完最后一句,这才发现周泽楷已经回来了。可能是因为这首歌想起了以前,叶修唱完之后,说了一句离开一下,就去了厨房寻周泽楷。


在厨房门口,就看见围着围裙的周泽楷。叶修倚着门忽的笑开,“小周。”


望着他扭头看自己的动作,叶修嘴角勾成温柔的弧度,


神赐,天赐,什么都无所谓。如你所唱的尘世,有你才为尘世,无你只叫人间。有了牵挂,放在心上,忘不掉的,放不下的,一点一滴,勾勒成一个你。


“欢迎回来。”


“我的尘世。”




——end——


时隔半年的更新吧……有玉自我检讨。

有时间「露华浓」和「王妃在上」也会接着更新的。说了不弃坑……

被懒癌缠上,真是没救了。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