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灵境·狐约 (露华浓)「第十六章」

架空玄幻风,私设如山
狐狸周x魔君叶
ooc属于我
——————


一盏油灯孤零的在壁上燃烧,翻涌的池子里血红翻腾。一个个不断浮起形成的血泡在水面裂开,一条条红色的虫子扭着丑陋的身躯从池子里爬出。洞中,壁上,地面,歪歪扭扭而又密麻的布着红虫,让人见了,便不由得头皮发麻。

四界之人聚集于风罗城,未等众人歇着片刻,就传来了凌家长老被人残忍杀害的消息。

喻文州看着面前棋局,遣退前来送信的人,垂下的眼里趣味和思量并存。真是好巧,死人的地方恰好残留了几分魔气,栽赃嫁祸的心思不要太明显。

他是绝对不信此事与叶修有关的,多年对手兼朋友,这点信任都没有,未免荒谬。只是不知,这究竟是何人费了这等心思嫁祸,为的目的,又是什么?

他有预感,这次的血蛊事件绝不是开始。而且,为什么四界之中,偏偏选了魔界作为棋局开盘第一落子?喻文州可不认为这背后的操纵者的目的会简单。现在他所掌握的线索还是太少了。

喻文州捻起一枚棋子,轻笑着放在棋盘上。现今血蛊肆起,四界又欲联合……眼睛微眯,眸里的暗色深沉,嘴角的笑意也成了讽刺。多么像千年前那次一样。隐隐有了点猜测,但是还不能很确定。若真是那样,这一次,恐怕没有那么容易解决了。再捻起的黑子迟迟未能落下。

正在此时,“哟,你居然还有闲情逸致下棋。”耳边不合时宜的响起一个声音,喻文州抬眼就看见叶修从窗子里跳了进来。还没等他说话,叶修拍手像拎一只大狗,提着脖子就从窗外又拎出一个人来。

“妖主……”被拎出来的人挠了挠脸侧,自觉丢人的眨了几下眼睛,眼神飘忽看天看地,就是不敢对上喻文州的眼神。

哟呵……黄少天。

喻文州沉默了片刻,才微笑着开口,“叶主这是何意?不知少天如何惹着了叶主,令叶主这么提着人半夜而来。”

听着这依旧温和的语气,感受到似是含有笑意的眼扫过自己身上,黄少天很没骨气的怂了。在来的路上想好的为自己辩解的一百种借口也都统统的忘在了脑后。

叶修提溜手上的人笑着上下甩了甩,“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在我准备睡觉的时候不知道从哪蹦出一只蠢狼吵着要和我切磋,烦不胜烦,扰着了店里的其他客人,这才来找文州你。”

摇完了,手一翻将人扔在喻文州旁边。听见砰的一声和同时响起的痛呼。叶修肩一耸,“哎呀,手上一时没注意力度,真是不好意思啊。”

笑容欠扁,要多假就有多假。黄少天揉着摔疼的屁股站起来,龇牙咧嘴的在心里腹诽,一双眼瞪着叶修,在心里将他咬了千百遍。

“死叶修,你一个魔君说出这么虚假的话你好意思嘛你?蠢狼?你有见过像我这么聪明,如此俊美威风的狼么!虽然我理解你活了这么久的时间,有着久远的生命。但我也很理解,久远毕竟不是永恒,不管是人是魔都逃不脱最后的消弭轮回,你活了这么久,老了老眼昏花,辨人不清识人不准,管不住自己我也不怪你。我还是要体恤一下老人家的。”

黄少天拍拍屁股的灰,一连串儿的话都不带歇一下,特意加重了最后的老年人三个字,语气之愤然仿佛下一秒他就要冲上去往叶修脸上呼一拳。

确实,要不是因为自家妖君在这儿,他非得化了原形和他大战三百个回合!不伤不休,不分输赢绝不罢休的那种!

不过就是两千年前那次这人回了魔界就窝了起来,除了之后去过神之领域,待在魔界就死活不出来。几次传信约战,这人都在那胡扯一通,就是不肯出他的魔界。

黄少天现在都还记着他最后一次传了灵言给叶修,叶修那欠扁的语气与无耻的态度,「“我刚即位不久,你也不是不知道魔界有多穷,他们就知道打打杀杀,一点也不知道挣钱。现在我忙着想办法呢,实在抽不出身啊。欸对了,前几次说好的我赢了就给我钱的,你可别忘了啊。你要是想着反正你们妖界很富,想要多给我们一点我也是不介意的,灵草和钱我们都能接受。”」他很果断的掐了灵言,之后再也没有约过战。

实是这人,忒不要脸了。

那时候他很愤怒,他还就不信了,偌大个妖界除了妖君就没有可以让他打尽兴的。结果还没过百年,他就不得不承认,还真的没有。

别的人一听是他黄少天,一张笑脸以眨眼之速成了晴天霹雳,下一秒之内便退避三舍。在妖界,除稚儿无知外,谁都知道与人切磋谁都好,就是别选黄少君。你大概不想体验失聪的感觉。

于是乎,黄少天就这么‘寂寞’千年。前些时候虽然和肖时钦打了一场,但是黄少天总觉得还是不好。在冥界是有大事,他才勉强控制住自己想约的冲动。

现今在人界,叶修会在此逗留,他憋的太狠,一无事,便火急火燎的冲去找叶修。他哪知道这叶修弄了什么东西在房间内,他才跳进去,就变回了原形。无论如何都变不回来。

与床上的叶修大眼瞪小眼好一会,他才气势汹汹的飞扑上去,挥起爪子就是一爪。结果没能报仇成功,反倒被叶修一手提溜脖子带回来。幸好出了那房间,他可以恢复人形。可就还是挣不开身后的身影。

黄少天神游天外转了一个圈回来,触及叶修听他说的之后一副见鬼的表情,气不打一处来。那什么眼神,我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要你用这种表情看着我!???

没有给他再来一次长篇大论的机会,叶修十分巧合的在他刚开口时就打断了他,冲着一直在一旁坐着的喻文州调笑。

“哟哟哟,千年不见他都居然懂得生命从无永恒,啧啧,真是稀奇。不得不说喻主教导有方啊,要是我魔界也有喻主这般的人就好了,我也不至于那么操劳。”


黄少天嘴角抽搐,这算是公开挖墙角?!怒火瞬燃,满腔斥他无耻的话在心里无稿自成。

“魔君客气。”
“…………”

喻文州轻飘飘的看了一眼怒火中烧的黄少天,脸上依旧是得体的微笑。

黄少天被二次打断,满腔气愤成了郁闷,蔫儿成了春末的黄花菜。



——————

要高考了……
改了个文名……
仅以拖了n久的更新表示绝没弃坑qaq
文笔有限x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