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露华浓 「第十四章」完整版

架空玄幻向x
狐狸仙君周x魔君叶
正剧风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

“敢问仙君,拒绝的缘由是何?”陶轩深吸一口气压印着自己的愤然。周泽楷看他尽管压印也掩不了情绪的脸,忽的就没了要和他算账的心情。

现下血蛊肆虐,有和他废话的时间不如多去看几本书。另外,叶修与他之间的事情,叶修应该想要自己亲自解决。

周泽楷如此想着,转身离开经过陶轩身边时,墨蓝眼里冷意流转,将他盯得额上忍不住冒汗时,才留下一句“仙君,非你。”离去。

陶轩的脸色迅速由红变青。这算是在警告他吗?警告他,他周泽楷才是仙界的主,想要搞什么动作也得看他答不答应?!怒气迅速烧红了他的双眼,没有毁掉他的理智。

再怎么不甘,摆在面前铁板钉钉的事实也让他不得不退服。既然这一方法不行,他还有其他法子。一个一个的试,看周泽楷能拆到几个。他迟早要教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知道知道,什么叫做姜还是老的辣!

这场不算风波的事情就这么忽的平复下去,像它爆发得迅速,收敛得也无踪。

周泽楷在这件事解决之后,没有立刻回去找叶修。而是让江波涛将记载了上古时期所有的书都搬进了仙君阁,整日钻进这些典籍册里。那认真法,连江波涛都劝不住,只能无奈的在一旁打起搬书来回的下手。

人界的血蛊已然成了泛滥之势,光凭人界之力解决不了,无奈,楚云秀只好写信求助其余四界。

“真不知道这些恶心的虫子什么时候才能清理干净,害得我生意都做不成,真是晦气。”

陈果拿着鸡毛掸子掸去一些桌椅上的灰尘,嘴里还不停的咒骂。与她一起干活的唐柔无奈,“果果,你已经咒了不下百次了,那些虫子是蛊,不能找到母蛊的话,杀死再多的子蛊也没有用。”

陈果一听更气,“就是因为是那灭绝了多年的玩意我才想不明白,到底谁闲心那么好,将这么个害人的玩意儿重新炼出来。别让我抓到他,否则我……”

“否则如何呢老板娘?就是有一种人看不惯现在的平静,想要搅一场浑水出来让人淌呢。”

听见声音,陈果转头看着进店的红衣人,眼睛一亮,“是你!那天你不声不吭就走了,我好以为你不会回来了呢。”

叶修自从折扇离手,想笑之时只能用手撑着下颔微微一笑。“难为老板娘还记得在下呢。那天不告而别确实是我的过错,老板娘可别生气。”

陈果笑,“我生你什么气?看你这样子也不像个普通人。你们这类人我都懂,来无影去无踪。再说,现在我气那些虫子都来不及,没心情再去气其它了。”

叶修想到自己还未进来时就听见的咒骂,额角有些黑线挂下。“现在血蛊横行,老板娘你的生意不好也不算一件坏事。”

“哦?这怎么说?”陈果听他这话,兴味挑挑眉。生意不好反而还能是好事了?

“血蛊这玩意儿,你们没有接触过,所以完全不知道它的生存之法。血蛊,顾名思义,以血而生。融于中蛊人血肉中,吸食血液,中蛊人不死不休。”叶修顿了顿,又道:“中蛊者不到最后,看起来与平常人无异。而他自身,也不会有太大异样感觉。感染法特别简单,与人任何接触,一旦过长,那可就要小心了。”

说到最后,颇为调笑。

陈果嘴角一抽,敢情这玩意儿这么容易传播,而且又不知道中蛊没有,那谁看的出来?接触过久会感染,这个久字也不说清楚,故意的吧。

但话到嘴边,又统统换了。“我这小店里每天还是有些人的,照你这么说,我岂不是也有中蛊的风险?”

叶修弯了眼,呵呵一笑:“哪儿能啊,老板娘身边不还有个火凤族的唐柔妹子么?虽然不比九天荒火,但她身上的火灵气息浓郁,足以震慑血蛊,让它们不敢太放肆。”

一个一个陈果不懂的词跳出来,让她头疼的摆摆手,“得了,反正我也不懂。总之我不会中蛊对不对?那我先去休息,折腾一天,累死了。”

待到只剩两人时,唐柔才挪了脚步到叶修对面望着他,目光审视,“你究竟是何人?”

叶修看她毫不掩饰的警惕,无辜的摊手,“我与你们族里的张佳乐是老朋友,整个火凤族不认识我的屈指可数。”

张佳乐?唐柔眼里有过几分惊讶,没想到叶修会认识那位长老。

“我记忆中,没见过你。”叶修虽不是长的太出色,一双下垂眼也是很有辨识度的。唐柔搜寻记忆,却未曾找到哪里有他的迹象。

“我五百年前去过,那时候,你刚从蛋里出来吧。”火凤从出生开始,就要在蛋里待五百年才会慢慢破壳而出。唐柔才一千岁,叶修去神之领域打劫那会,也就一个刚破壳的小家伙。

五百年前去神之领域的人只有一个,唐柔经他这一说,就知道了他是谁——魔君叶修。整个神之领域都谈之色变的人,因为他的无耻……

唐柔默默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父母对她讲过叶修对神之领域做过的事情,以及族人对叶修的评价‘极其厚颜无耻’,以至于她印象十分深刻。现在见着本人,却诡异的觉得有些违和。

知道人身份后反而不知道怎么办,半晌,唐柔才干巴巴的说出一句话,“你很出名。”

叶修明白她意思,丝毫没有一点愧疚的点点头,笑道:“多谢小唐的夸奖,果然还是年轻人会说话。”

小唐?唐柔想扯嘴皮子笑一下,却又笑不出来。和叶修木桩子一样沉默良久,提着水桶去了后院。

叶修看着就剩下了自己一个人,又想拿扇子的手一顿,表情一下子怪异。

周泽楷,你说说你,走就走,拿什么念想不好,偏偏拿我习惯的东西?真是狐狸大了不认主了。

想起他,叶修又不自觉的笑了。等反应过来,又似什么的连忙的收敛笑意。捂着胸口里有点加速的心跳,叶修的唇抿了又抿,妥协一般叹气,轻笑。

罢了罢了,不就是思念么?



嘉世在人界设立的门派入口处,一名橙色衣装的女子王者旁边大石上嘉世两个字,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终于,是到了啊……



——
致力于搞事情……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