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 露华浓 「第十三章」

架空玄幻向,正剧温馨。
狐狸仙君周x魔君叶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

《天工造物》第十九卷第七篇记载得明明白白:噬血磨灵珠——上古时期魔界一位魔尊所制,吞噬血肉,消磨灵力,直至白骨化灰,灵力枯绝。

简短一句话,从叶修嘴里念出来把苏沐橙惊出了一身冷汗。她猜过这枚水晶珠子的来历用途,可万没想过它竟是这样的邪物!早知如此,拾到碎片时就应该用雷灵把它轰成飞灰,哪能把它拼凑完整留着害人?

惶恐的把它交到叶修手上,苏沐橙立刻运起灵力将自个儿查了彻底,幸好无异样,不然她绝对不会放过做这一切的那个人,一定要用吞日将他处置开心再让他死!至于现在嘛,有着魔君在,这样的事还轮不到她来管。

越俎代庖这件事,叶修不管,她绝对不能放肆。

叶修接过珠子后立刻用雷灵搜刮它的内里,发现它已经完全成为了一个死物,这才放下心来。噬血磨灵,四个字让多少人忌惮恐惧?可惜又庆幸,它不过死物。

对于邪物,雷灵摧毁比火灵煅烧更有成效。若非这东西已经死了,叶修倒真想将它炼化为己用。可这世间从来没有时光回溯的法则。半眯的眸里冷意充斥,叶修抖手,将残存在他手上的红粉末悉数抖落在铺着软裘的细毛里。

苏沐橙的心思玲珑,瞧见叶修毁了那东西后,歪头又仔细想了叶修那句话,笑道:“君上真是博学多才,《天工造物》一书自我知晓就一直想拜读,可惜此书只在仙界有,被列为禁忌,着实让我叹惋。”

“沐橙别自贬,一本书而已,记载的字都是死的,这世间所传所见才为真。”叶修撑头歪到扶手上笑的颤动,
眼里冰冷一片。

“让莫凡和安文逸每隔三日将魔界里外巡视一次,任何一点异动都用灵鹤汇报于我。我不在魔界的日子里,将方锐给我提回来,他要是敢不依,打断他的腿。”

理了衣袍,叶修还是不太习惯没有扇子在手。余光瞥见一旁一脸为什么就我没事做的苏沐橙,想了想,勾起了一个挑事的笑容。


仙界——
周泽楷刚收住灵力在后山稳住身形,就让一直等在这里的江波涛拉走去向仙宫的藏书阁。

“仙君,你让我查找的典籍我都已将其送到了你的居所。仙君在外游历,我本不该打扰。只是这件事情实在紧急重大,我等不敢擅自做主,只得仙君拿主意。”

深谙周泽楷脾性,江波涛在去藏书阁的路上就将寻周泽楷回来的目的说了个清楚。

“嘉世陶轩提议开放藏书阁三层之后的所有,让所有仙界之人都能得到平等阅书的机会。霸图的长老与掌门人对此各持一词。两家争执不下,这才想着让仙君你回来解决这件事。”

仙界规定严明,藏书阁的前三层可供所有人取阅。三层之后的楼层除了仙君和拥有仙君特令之人,其余人擅闯,唯有死路一条。

仙界自从第一位叶秋之后,这千年来就独独出了周泽楷这个第二任仙君。藏书阁其余楼层早已无人问及。

陶轩?周泽楷的脸色立刻冷了下来。他没忘记,要不是因为他算计叶修,叶修也不会自己除了仙籍,他们也不会分离千年。

纵然叶修从未和他说过,但是周泽楷何曾不知,以叶修的性格怎么可能会让自己被驱逐,必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他以前因为忙着在五界内寻找叶修的踪影,所以才没有与他算账。现在他却自己送上门来,怎能拒绝?

“藏书阁,他,不能做主。”罕见的一句话说了这么多字,江波涛震惊的睁大双眼。独特周语理解让他不过几秒就懂了他的意思。他现在可是仙界唯一的仙君,他不想,谁也没那个能力逼迫他。

远远的就能看见藏书阁门前聚集的一堆人,不吵嚷,诡异的沉默滋生开战前夕的硝烟。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仙君驾临,分为三拨互相瞪视的人纷纷将目光汇向了一处。

见周泽楷来,陶轩欲先发制人,率先拱手垂礼道:“嘉世上仙陶轩见过仙君,仙君此番前来正是时候。有关藏书阁的事情想必仙君听江仙友说过,不知仙君的决定如何?千年以来,仙界的人愈发的多,仙界在五界之中地位一直居高,可近几百年来却是显示愈下。长此以往,怕是会在五界中低了身份。”

顿了顿,陶轩撇了眼周泽楷没有表情的脸,壮着胆儿往下说,“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将仙界的规矩变一变。毕竟是几千年前制定的旧物,诸多不利于现在的仙界。陶轩斗胆请求仙君先行改变书阁的规矩,开放藏书阁的后面楼层,以便让更多仙界的仙友能修习更多有益于自身修灵的功法,不至让仙界处于外强中干的处境。”

陶轩的话里漏洞百出,他本就只擅长一些算计的手段,这番话语自不精细。他也是在想,周泽楷纵然是一位仙君,不过他年纪太轻,又不常管仙界事务,应不足以惧。

可他偏偏就想错了。天狐一族之人个个都是聪慧非常,才思敏捷。且不说周泽楷天狐身份,单是他打小在叶修身边,四百年里看尽人与人之间的机关算尽。与叶修重逢后相处的一个月里,叶修有意无意的提过几句他是怎样当上魔君的过程。再愚笨的人,也圆滑七分。

周泽楷没有任何表示,一双眉蹙着仿佛陷入了思索之中。一旁的两支霸图队伍中拥护不变藏书阁规矩的队里,张新杰的眼里淡淡嘲讽。

陶轩还真是年纪大了,这头脑也迟钝了。他能想到周泽楷年纪轻,不懂事,却不能想到周泽楷小小年纪就成了轮回的掌门人,又在之后成为了仙君,这样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是善茬?

片刻,周泽楷像是想好了,一个不字击碎陶轩所有的虚假笑容,逐渐变得扭曲。

周泽楷一个眼神都不给他,手里摩挲着叶修的扇子,面上柔和几分。

陶轩以为他不知道,他怎么可能不知道?藏书阁前三层的功法虽多,但是高级的功法只有之后的楼层才有。而且,之后的楼层里还藏着比功法更好的灵器,大多从上古时候流传下来在藏书阁内好好供着。

历经几千年的沉淀,藏书阁里自能吸收天地灵气的宝物才是陶轩的目标。嘉世现在的实力为三家中最弱的,陶轩为了嘉世还真是什么都干的什么出。只可惜,这只能是一个白日梦。




——

在快要睡去时终于码好,时间啊,我的海绵都没水了。( •̥́ ˍ •̀ )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