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 露华浓 「第十二章」

架空玄幻向x
狐狸仙君周x魔君叶
正剧风
ooc属于我,私设如山


——

魔界没有白天夜晚之分,到了时辰挂在天空上的夜空繁星,只是一个装饰的幻象。

叶修倚在回廊的廊柱上,目光放的极远,似乎是在欣赏他自己种的花,又像是通过它们看着一副另外的景致。

方锐捧着竹简出来寻他,看他这副样子,笑开了,“一天了,魔君大人你还没看够呢?再看一天,你相好的也不会回来。瞧你那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被始乱终弃了呢。周身的怨妇气息熏得我,真臭。”

叶修没理他,他的唇上现在都隐约还有着刺痛感,可见那狐狸吻得多狠。

人界之内,血蛊出现,风波四起。其余四界,虽然没有人界那般惨烈,但也不太平。冥界自己的乱子还没解决,肖时钦可没那个心情分太多精力来管人界。其他三界多多少少也想的是独善其身,不想淌这浑水。

周泽楷本不愿离开叶修,在方锐来没多久,他就接到了远在仙界的江波涛的传信,让他速回仙界,有急事相商。

毕竟还是轮回的主,周泽楷情感上的不愿意胜不了理智。再者,他清楚江波涛,不是真的要紧事情,不会需要他这个仙君出面。于情于理,他都得回去。

想到做到,下了决定的人立刻就准备离开。临走,还不忘拉过叶修锁在怀里不容抗拒的落下一个吻。直到把人的唇瓣吮得红肿破皮,才住了嘴。说出自认缱绻的两字‘等我’,溜烟儿的就没了影。

留下叶修还没反应过来的捂着发疼的嘴唇,良久低咒一句,“没规矩的小混蛋,早知该把你狐狸皮给扒了。” 嘴角的笑意却是止也止不了。

叶修绝不承认,他有那么一丢丢的舍不得和思念。

言语挑衅叶修失败,不想一人唱戏的方锐只得作罢。叶修今天是反常,要是搁在平时方锐敢这么和他说话,不超过三个回合,他就得去锁灵窟蹲七天。

苏沐橙从长廊一边走到叶修身旁,顺着他的目光,落到了开得正盛的花上,微笑。“人界有一言曰,小别胜新婚。他才走不到一天,想念了?”

苏沐橙心思细腻,看事情比旁人更通透三分。叶修的反常,她看在眼里比谁都计较得清楚。

“你什么都知道,专程问我一次增加笑料?”叶修垂眸,终是动了。这件事他没有想瞒的意思,又不是不光彩,瞒着作甚?魔界的事情,很少。唯独有的几件,却是一比十的多。

苏沐橙扭头看着叶修经过方锐身边将他手里竹简拿在手里离开的背影,忆起脑海里匆匆见过几遍,风华无双的仙君。真诚的道:

“叶修,你的眼光很不错。”

叶修摆手,挥了手里竹简,言语间满是自豪。他的眼光一向很高,被他养的狐狸岂能凡品?

似乎想起来什么,叶修脚步一停,扭头挂着无害的笑容,“至少,我不像某人,眼光堪比井底之蛙,连基本的东西都不知道。你说对吧,方锐大大~”

方锐瞥见叶修弯的彻底的眼,寒意爬进他的脚底心蹭蹭的往上跑。按照以往,这种情况下……他都不会有好下场。

“正巧王杰希那儿研究了新的药方,问我讨要有没有可试药的人呢。我瞧着你就很不错,特意放你一月假,不用谢恩了。”

叶修说完,没等方锐跪求原谅,毫不留情就走了。

苏沐橙忍着笑意不去看方锐那副俨然被雷劈还糟糕的表情,路过他身边时鼓劲的拍他的肩。

方锐的脸皱成了一朵花,顶着苏沐橙满满的怜悯与自求多福,忧伤的提着包袱光荣跑路。




魔宫正殿,叶修坐在高处主位,一半身体都倚在身后的椅背上,没骨头的样子真是没有一点魔君的架势。

竹简上所写他已经看过,记载了他不在魔界的这段日子里哪些地方出了事,哪些人又不安分在背后搞的手脚。

叶修只笑,然后把竹简用火焚成灰。他不过只是离开魔界这么点时间,居然就有人沉不住气在他眼皮子底下兴风作浪。真不知他们是以为他无知好欺负;还是以为他们已经足够强大,翅膀硬了,不能再拘于伪装了。

罢,既然他们想玩,那他就陪他们好好玩。歇了一千年,再不好好舒舒筋骨,他都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只是现下有着更要紧的事情,让他们多活些时候。




“据在人界的探子回报,烟雨王朝四大世家的凌家,已经有长老死亡。死去第二天,在他身上发现了正在啃食的蛊虫。而且,有人在他死亡的花园内,察觉到微弱的魔气存在……”

听着安文逸汇报的最后一句话,叶修兴味的挑眉。这是打算先拿魔界和人界打头阵?

虽然猜过背后做这一切的人不会自己出面,但会用手段挑起五界之间的内斗。却不想首当其冲的居然是他的魔界……该说是荣幸么?

叶修反射性的想取腰间折扇压唇一笑,手上空空如也的时候才想起,那扇子被小狐狸走时擅自取去聊慰相思了。神色忽的就怪异了几分。

“若是我没记错,再过几日便是人界四国盛宴的日子吧?出了这样的事,不论凶手究竟是谁,恐怕都让我们脱不了干系。这次的盛宴,我们可要参加?”

苏沐橙思索一会儿,问道。

叶修支着头,带着浅笑点了点,“不论我们去不去,这一盆脏水已经泼下来。我虽不在乎名声,但绝不任人摆布。这么一口黑锅想扣在魔界头上,我倒想看看谁有那个胆子。”

自然要去。隐而不发从来不是他叶修的风格。人界要是想胡乱扣帽子,也别怪他无情。

“对了,我离开魔界的这段日子里,又发生了何事?为何不派人通知我?”

短短一月时间,接连发生了十起血蛊案。而且每个地方都不同,除却第一起所在埋骨之地,剩下的九起分的极散。且据记载,九副尸体都只剩下完全的皮包骨,没有一丁点血色。

“事发突然,而且当时所有的尸体都几乎在同一时间出现,尸体旁,都有着一块红色水晶碎片,诡异至极。当时我立刻就命人递了灵鹤去通知你,但是被神之领域的结界阻挡,也就作了废。”

苏沐橙手向上一摊,一颗经历修补的血红水晶球赫然出现在她手心上。殿内用来照明的夜明珠散发出的幽光打在水晶上面,显得流光溢彩,愈发惑人。

叶修瞪大了眼睛盯着她手上那颗球,“这是噬血磨灵珠!”语气迅速冷下来,像极寒冬一月刮过血肉的冻刀子。




——
剧情正式开展过渡章√

评论(1)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