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 莫曲清平调 「第三章」

文别名「王妃在上」
质子王妃周x摄政王叶
温馨正剧风
ooc属于我,私设如山。
————



坐在马车上回摄政王府的路上,周泽楷有些局促。他实在没有想明白这摄政王的意思,语言一向匮乏的他更是不可能问人,车厢里一直都是可怕的沉默。

与车内的寂静相比,车外就要热闹的多。不说人声鼎沸,小贩吆喝的叫卖声,百姓来往的谈话声和脚步声,也是络绎不绝。

周泽楷挑了帘子向外看去,修筑宽敞有精致大气之分的酒楼,路边卖各种玩意的小摊贩,小食物摊上食物的热气在这萧瑟的秋天中已经可以隐隐看见。

真是一个繁华之地。内心暗叹,把帘子放了下去。他自小生活在皇宫,宫外的生活见过几次,那也是在小时候每次匆忙之中。

“你想下去看看?”旁边突然响起叶修的声音,周泽楷惊了一下,扭头看过去,正视了这位摄政王的脸。

有些熟悉……

这是周泽楷的第一想法。殿堂之上,他一个质子,便一直低着头。上了车,出于谨慎,也没有抬头看过叶修的脸。现在一见,只觉五官清秀,周身的气度让人有说不出来的特别。

摇摇头,“多谢,只是好奇。”简短的几个字,叶修能理解,也不怪罪。

他听过轮回的这位皇子,不善言辞,平时沉默寡言,都是身边的一个侍卫帮忙表达。

“也好,今天你才到,舟车劳顿,应该多休息。这皇城若是想看,日后多的是机会。”

是啊,多的是机会。周泽楷垂了眼眸,不论叶修有意无意,都让他记得,他是一个质子,仅此而已。

对于他的异样,叶修似懂非懂,看着他的侧脸,碧青色的眼眸似乎在哪里见过。“你喜欢什么样的摆设,等会回了王府,我好让陈果下去准备。”

周泽楷心里的惊讶有增无减,这位摄政王为什么要对自己一个质子这么好?他一无权二无财,有的就只是一个名义上的皇子身份。若要说没目的,他并不认为,在嘉世权力甚至实际上比皇帝要高的摄政王,会这么单纯的对一个人好。

“多谢,随你就好。”因为实在无法不回答,周泽楷蹙起的眉充分表现了他说话时的困难,惹得叶修心里一阵笑。这个小孩,话废得有点可怕,当然,小孩子嘛,也有点可爱。

叶修这么想着,忽的觉得自己把他领回去,按着这个年龄,是在养小孩一样。顿时心里就有种莫名的自豪。他就忘了,其实他也比他大不了几岁。

“你既不爱说话,我也不勉强你。你可以把我看作一位哥哥,不用什么时候都这么拘谨。你也不用顾忌和在意自己的身份,我教养你,也就是真正的教养你,该让你学的一样都不会少。你如果在想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你可以认为是我在为以后铺路,毕竟你也不小,应该懂皇室之间,政权争夺的勾心斗角。“

为了不让彼此之间从一开始就有隔阂,叶修难得说了这么长一番话。侧眼瞧了周泽楷依旧没有什么变化的脸色,笑容也就扩大了几分。

周泽楷不是一个笨的人,叶修说的不是很隐晦,话中的意思无非也就是让自己相信他,以后的事情现在不得而知,但是早做准备,哪怕会是多余,也总比没有好。

何况,周泽楷知道,现在的自己完全没有选择和说不的权力。叶修同他朋友一般的交谈,没有用摄政王的身份来压他,可见几分真意。

几分感动之际,周泽楷的一句谢谢还没说出口,叶修的一句话就让他索性无语的沉默。

“当然,你可以当做我是被美色所迷。有句话说得好,英雄难过美人关嘛。你说,是不是?”



自这句话过后,车上再度陷入过分安静。叶修很满足,靠着后面的车厢假寐。周泽楷倒是有一阵思考,自己这算不算是...被人调戏了?

陈果早听说了自家王爷把那位质子带回府教养的事情,安排了人手迅速就整理出了一处居所。在门口等着叶修的回来,看他的意下如何,不满意的话,反正现在时间还早,也可以另外拾掇。

“启禀王爷,王府已到。”外面驾车的车夫将马车停好,敲了几下车门。“到了,小周,我们下车吧。”叶修看周泽楷一副还没反应过来的样子,自顾的伸手拉住了周泽楷的手,将他带下了车。

柔软,温暖,美丽。周泽楷从‘调戏’里醒过来,盯着叶修拉着他的手满脑子就只有这三个词。

叶修的手比他见过的所有人的都要好看。除了...记忆里那个白衣人的手。想起了九岁那年的澜芝楼记忆,周泽楷忽的就有了明朗的思绪。

陈果见着周泽楷的瞬间,便在想那些人说的果然不假,这位轮回皇子生的确实好看。她也有点晃神儿。

顷刻,视线触及叶修拉着周泽楷的手时,若不是想着这是在大庭广众之下,保不准她的眼珠子现在都可以瞪出来。

她家王爷,居然,主动拉了别人的手?!难道为色所迷?很脱线的想到这个词的陈果一寒,这怎么可能。

伺候叶修几年了,她就没见过叶修为色所迷过,王府里除了丫鬟,可谓一个女的都没有。

沉浸在自己想象里的陈果连叶修唤了她几声都没反应过来,还是身后的小丫头拉她衣袖,她才看见了叶修有些无奈的脸色。

“你是在想什么这么出神,莫不是看上了哪家的公子,少女怀春?”叶修没有放开周泽楷,直接带着他进门。也没忘打趣身后跟上来的陈果。

周泽楷侧目叶修,满满的调笑意味。仿佛不是在和一个丫鬟说话,而是一位好友。而这王府里的其他人,也都是一副司空见惯的模样,他不禁有了一丝期待。强烈的预感,他在这王府里的日子,不会单调。

“王爷真是取笑婢子了,哪家公子会看上我这样一个丫鬟哦。”陈果暗暗翻了一个白眼,她家王爷是真的不在乎他在人前的形象 。

“我摄政王府的丫鬟,怎能和一般的相提并论?不要自贬身价,你要是真看上了,就算他是韩家的,我也绝不反对。”叶修弯弯眼眸,笑容十分无害。

周泽楷想到了一只红色狐狸,弯了一双眼,叫了几声表示它的无辜与纯良,背后隐藏的尽是算计。

“王爷折煞婢子了,韩丞相家的公子,怎么是我等敢肖想的?婢子在您回来之前就已经收拾了泠云院出来,不知王爷意下如何?”

陈果不想和他在这个上面接着说下去,叶修真敢想,嘉世谁不知道,韩丞相家大公子韩文清和摄政王叶修是死对头。她就是看上方锐也不会看上他好么?果断决定转移话题。

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周泽楷的她,斟酌了一番才开口道。这位皇子从下车进门到现在,没有说一句话,连打量这王府都是拿眼神暗瞟,真是...乖巧?陈果所学有限,只能这么形容周泽楷的‘懂规矩’。


——————


放假回来就沉迷电视和农药的我,都居然忘了更新……
被排位伤透心,还是码字好。
交替更新,此篇与露华浓。
养大的时候就是真正美色误人的时候x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