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 露华浓 「第九章」

架空玄幻,甜饼正剧,狐狸仙君周x魔君叶。

私设如山,ooc属于我。

此章又名,「狐狸尾巴的正确用法之一」




蔚蓝的天飘着几朵浮云,比海更广阔,也比它更高。青色的花瓣被风刮得像是被扯破的柳絮,凌乱着花人眼。

身后传来有节奏而铿锵有力的心跳声,它回头,就望见了那个收养他的人,仙君叶秋。

平时显着慵懒的下垂眼眸闭成了一条线,翩睫不长,但是美。它缓缓起身,轻手轻脚的爬到他的肩膀处,墨蓝眼里是细细的打量。

最后视线落在他睡梦中微抿的两片薄唇,小狐狸仿佛受了蛊惑一般低头下去,平常的温度此时却要把它逼疯。

红了一张狐狸脸跑远,它模糊的在想,我是狐狸,蛊惑和灵法应该没有人比我更好呀……自从被叶修带回来,看着他时犹如中蛊……欸…我怎么会知道蛊?

陷入思考的小狐狸并没有看见,在它身后本该睡着的叶修,在它没跑几步就睁了一双潜藏笑意与无害的眼睛看着它的背影,唇角微勾。






“文州,问你一句诗。”心里有了谱的叶修已经冷静多了,握着周泽楷的手也分外加重了力度。扭头冲人一笑,嘴唇动着吐出几个字,‘不会有事的’。

周泽楷回握了叶修的手,以更大的力度,也是足够轻柔。叶修的笑容和平常一样,对他来说意义大不相同,宛若一颗定心丸。
他虽然不记得关于天狐族的事情,但是,他是仙君,他是周泽楷。怎么能,让叶修一个人去面对呢?

他是要与他并肩之人,
多一分,
少一毫,
都是过错。

跳开了关于天狐骨的谈论,叶修说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喻文州听叶修要问他一句诗,有些许的疑惑。不是很能懂叶修这一出。下一秒听见这句诗的他脸色一瞬间就变了,严肃且认真。

联想了妖界边境死去的居民,喻文州难得带起一个没有温度的笑容,“王杰希真是对巫族痴迷,连这个都知道。”

“呵。你这话说的,你不是一早就知道?不然他也不会让我来问你了。”叶修笑了一声,懒得站着的他在一旁的楠木椅子上歪着坐下去。

周泽楷被叶修一直拉着,心情也转好的有了些笑容。但在看见叶修歪在椅子上宛若没骨头支撑的样子,绷着脸将人摆好。“这样坐,不好。”

不以为然的叶修咂咂嘴,“小周你管我太多了。”任由着人摆好自己,叶修伸手就想揉面前绷着一张俊脸的仙君的耳朵。

抓到人头发时才反应过来面前的狐狸已经恢复了人身,尴尬的改成拍拍头。

……下次没人的时候一定不能让小周把狐耳朵收起来!多软的呢。

不知道叶修心里小九九的周泽楷轻轻一笑,对于他这种口嫌体正直的样子早已习惯。只是这个多带哄骗意义的拍头,让周泽楷心里多有不满。想到叶修亲他耳朵调戏他的事情,周泽楷的笑容深刻的扩了几分。

喻.实在不想看.奈何没办法.只能微笑.
文州表示这两人真心没眼看,好想离开这里哦。“叶主以为,这句诗又有何意义呢?”快点谈完正事他有点迫切的想离开。

叶修那终于想起这里还有个人的表情让喻文州的笑容僵了几秒,不过眼中只有他家大狐狸的叶修也没注意到,“这句诗的意义不大吧,按照王大眼那个性子,他才不会研究这些风雅词句。”

双手空闲的叶修抽出腰间折扇翻来覆去的玩,嘴角笑意不减。

周泽楷不喜欢仙界,成了仙君后也就例行公事的看了一遍仙界所有的典籍,包括禁忌,凭着良好的记忆才知道以前出现过的东西的皮毛。

不懂他们之间话语的他坐在叶修旁边,想伸出手去同人握住,又瞧着叶修在玩他的扇子,只得勾起叶修的一缕长发在手心把玩。

那把扇子一千年了……太旧,该丢。记得张佳乐说的话,周泽楷一心在叶修身上,对他的东西也有了几分上心。紫檀扇骨已经有了几处破碎,真该换了。

没有管周泽楷,叶修任了他玩。“这句诗,重点不在含义,在这其中的字。”

“字?”周泽楷歪了歪头,一张脸满满的疑惑。喻文州在一旁仍旧微笑,也没准备解释。

随时随地受到这种美貌攻击的叶修面上一副见惯了的样子,心里却是又开始打起了它愉快的小鼓。默默地鄙视了自己的美色免疫力的叶修决定在这之后必须好好检讨。

“重点只在两个字上,镜和花。字很普通,代表的东西肯定不是。”叶修抬手,红色的灵芒在空中勾勒出一镜子的轮廓,在圈里,随意画了一朵花。

喻文州挑眉,“有花的镜子么?可惜天工署的造设谱遗落千年,不然说不定我们还能不用猜寻。”

呵呵一笑,叶修甩开了扇子,弯起的眼中透着危险。“文州,王杰希既然让我来找你,你在这里跟我玩虚实有什么意思?你既自己提到了天工署,我就多言几句。”

喻文州心里敲了一声警铃,不过眨眼,那在椅子上坐着的人就到了他的面前,一向带着温和疏离笑意的蓝眼有了警惕。

凑到喻文州耳边,叶修压低了声音只让两人听见,“不是谁都不知道,当年大战,天工署上下百人全部战死。不是谁都不知道,署内重要典籍被人趁乱拿走,遗落千年。你说,对不对呢,索克大人。”

眼内的蓝愈加深色,喻文州稍稍僵硬的看着叶修和周泽楷离开大殿。良久,才重新荡开笑容。“是呢……镜和花,不一定是一体的。叶修,真是危险的一个人啊……”




“小周,你已经拉我离开大殿了,我们在冥宫又不识路,你准备去哪啊。”任人拉着手在偌大的冥宫内穿梭的叶修无奈。内心却有点窃喜。

左拐右拐到了一处没人的地方,周泽楷才停下来放开叶修的手。叶修陡然升起一阵小失落呢,一条白茸茸的大尾巴就卷着他的腰把他整个人都圈了起来。

绝色的脸在面前放大,写满了我不高兴我委屈。让叶修不敢与之正视,“小周啊,我们有话好好说,别动尾巴,别动尾巴。”

这是谁教他的?突然甩尾巴卷人什么的,要不要这样?我可爱无比的小狐狸呢!!

刚扭过去一点的头就被人捏住下颔强制转回来,虽然他并没有多大拒绝。

“叶修,不要与人太近。有我,就够了。”两条眉毛都皱到了一起,眼里的委屈快要溢出来让叶修深深的罪恶。

这是吃醋吧,这是吃醋吧。心情明媚起来的叶修也就把俩人现在颇有调戏意味的动作抛在了脑后,努力控制着笑容严肃点头。

好似雨过天晴,周泽楷在他点头之后露出了一个杀伤力比以前更为厉害的笑容,那双墨蓝眼里叶修看见了星星在闪烁……

以为周泽楷会放开自己的叶修等了好一会儿,也不见缠着自己的大尾巴松一点力度,给了周泽楷一个眼神。

得到的是周泽楷一口咬在耳垂上,温柔舐舔。

“来而不往,非礼也。”

回廊外,风吹落槐树的槐花飘飘洒洒舞进廊里,冥界没有太阳的昏沉,特别能表达叶修此刻的心情。

食素的狐狸它变了!它居然开始吃肉了!!
呵呵。




————

今天补课结束,我终于放假了。
抓紧时间码了一章,小周的回礼上线,尾巴卷叶技能一级开启√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