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 露华浓 「第六章」

私设如山x,ooc属于我。
感觉我真的勤快……昨晚敲字到一半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
神之领域的大广场上,聚集了一群人。龙族,精灵族,凤凰族每族有份。个个拿着自己的武器严阵以待,一眨不眨的盯着从千层梯那逐渐出现的两人。

“哎呦我去,今儿是什么日子啊?三大族聚在一起还这么严肃,难道是内讧了要开战?哇,那可不得了。”

叶修瞧着这阵势,不厚道的笑了。冲着跟在他后边的周泽楷挤眉弄眼。

突如其来的两个流火弹在叶修身边炸开,碗口粗的藤蔓也从地下钻出来直冲着叶修而去。

“我说张佳乐,几百年了,你这招式就不能换换?看都看厌了。”侧着身子躲过,叶修抽出腰间扇子划出几道风刃,切开藤蔓的同时也不忘记他的本职。

“滚去吧叶不修!还要不要脸!明明你自己那把破檀木扇子也用了一千年了,怎么不见你换?你今天又来神之领域干嘛?东西没有,强抢没门儿!”

被惹得瞬炸的张佳乐拿着他的灵杖就冲了出来。他可记得清清楚楚呢!这货五百年前来,将他们整个神之领域洗劫一空,连根苗儿都没放过!美名其曰促进他们三族的生产,真是不要脸!

叶修没理他,就是回头望着周泽楷,“凤凰族分支二族,火凤族的张佳乐。优点没有,缺点多得我数不清。和我打过四次,没一次赢过。”

明白听见他话的张佳乐要不是被人拦着,气得恨不得上去和叶修战个三百回合。听见周泽楷还不知所以地冒了个嗯出来,忍不住在内心吐血。

偏偏叶修还火上浇油,“看来你家老孙不在啊,你这么肝火旺盛,一看就是欲求不满。”

……欲求不满?在一旁一直安静旁观的周泽楷听见这个词,忍不住眨了几下眼睛。看着叶修那笑眯眯的表情,眼眸里浮起笑意。

明明他才是狐狸。叶修那样子却比他更像。

当然,也很可爱……

周仙君默圈重点。

周围围观的三族群众从他们互怼开始就傻了眼,看着张佳乐被气得能吐血的表情,一半同情一半哀叹。

为什么就这么想不开呢?为什么就是不长记性呢?明明五百年前就被这么气过。

“好了,也不和你们废话。直说吧,给灵草还是赔钱?”叶修逗够了张佳乐,也就不多难为他了。毕竟生活也不容易。

眼见着听完他这句话,表情立刻统一为‘你想都别想’的叶修只是拉过了周泽楷,慢悠悠的道。

“悠着点啊,仙界仙君再加上我,不想两样都赔的就快选。”

一点不会拒绝叶修的周泽楷几分乖巧的点点头,依旧单纯的嗯字。丝毫没有在意三族人垮下去的脸色。

君莫笑虽然嘴损,也不会为了灵草就骗人。仙君是谁,周泽楷啊!本来五百年前就叶修一个人他们就架不住,现在再来个周泽楷,天哪,他们是惹了谁啊。

摆在眼前的路只有两条,尽管叶修那副‘趁我心情好’的表情让他们实在想拒绝,但在事实面前还得低头。龙族的代表第一个表态。宁赔钱不赔灵草。

开玩笑,上次被他刮走的仙草太多,这才过了五百年,很多珍惜苗苗都还嫩着,绝对不能再来一次!

……

周泽楷走在叶修身边,眼神总忍不住往叶修的脸上跑。“很高兴?”笑容的弧度都比以前大。

“是的啊,很高兴。忽然多了这么多钱,我怎么能不高兴啊。”叶修摇着扇子春风满面。

想了叶修问他报恩开口就是灵草和钱,周泽楷暗皱了眉,“缺钱?过得…不好?”低头看向叶修的手腕,他握住绰绰有余。

“这倒不是。你知道我魔界起步晚,总有地方要用钱的。和你轮回一样,家大业大。”

叶修加重了最后四个的语气。周泽楷知道他在揶揄自己堵他的事情,心情一下子就好了不少。

叶修来神之领域的本意不是想要钱,他只是来找王杰希商量正事,哪知这三族居然这么怕他,搞那样一出。别人都先开始宣战了,叶修怎么能不应战呢。然后果十分明显,他必赢无疑。

精灵族所居,微草堂内。摆满了三个大书架的瓶罐里放着各种各样的灵草灵兽,开得繁盛的绿藤带着淡紫的花从窗子里探进来,爬满了墙壁。

听了车前子传回来的‘战况’,木桌上正在研究怎样使灵草药性发挥到最好的王杰希,微微一愣。他知道就凭三族的那些人根本挡不住叶修。

他却没想到,叶修这次还带了周泽楷。这俩人联手,就是自己加个张佳乐配个孙哲平,也不能保证赢。赢面太小了。

说曹操曹操就到。王杰希刚让车前子退下去,一红一蓝两个人影就进了正堂。

进门开始,叶修就打量着那些瓶罐。在他身旁的周泽楷能分明看见他眼里冒起的光。

见了王杰希,叶修也不含糊的直说了来意。事情轻重缓急,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他有分寸。

“血蛊解法么?叶修,我先问你,你知道血蛊是怎样制造的?”王杰希放下了手中的灵草,反而问了另外一个问题。

“以天上飞禽,地上行兽各九种的血液,混合四十九具人之白骨碾成的粉在巫盏盅内,用九天荒火炼制八十一日,得蛊母。”

忆着记忆里看过的典籍,叶修很欣慰他的的记忆还是很好。

王杰希这意思,难道……

王杰希捧起桌上茶杯,微笑确定叶修的猜想,“蛊母衍生子蛊,子蛊需吸食血液生存。用九天荒火对付这些子蛊,大材小用。”

“都怪我平时作风太正派,不去想那些歪门手段就想正面突破,连从本源下手这点都没想到。”

得到确定的叶修一脸‘我的错’,脸皮厚度让王杰希握着杯子的手一紧。

你作风正派?!那五百年前我从妖界采摘灵草回来怎么发现整个精灵族一半的家产都被你坑去了呢?

“叶修?”听不懂他们之间讨论被晾在一旁许久的周泽楷委屈。他好像……并没有存在感啊。

刹那间叶修仿佛看见了那对耷拉的狐耳,下意识抬手就揉了他的头。

带着浓浓的安抚性质,让周泽楷的狐性不由显露几分,捉着他的手又蹭了几下。

两人这相处模式,王杰希看着他们身边就差飘起几朵小红花的氛围,心里小本本默然更新。

周泽楷他是见过几次的。仙界第二位仙君,轮回的门主。生性寡言,容颜极好,待人谦和有分寸。

怎么看,都不是今天这个样子……

而且看他们彼此举止自然万分的样子,王杰希很肯定,他们绝对不是才认识不久。

那么问题就来了,他们什么时候有交集的?

王杰希拿出心里的小算盘啪啪的算着怎样才能在这俩人合伙情况下,保证精灵族不受到太大迫害。


——

前文指路: 第五章
好吧戳头像……我去研究一下外链。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