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 露华浓 「第五章」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当以身相许也。


叶修与周泽楷争论了半天嫁妆与聘礼到底谁给的问题,直到俩人走到了风罗城门前才消停。

说是争论,实际上不过叶修单方面的语言连珠炮。周泽楷从头到尾只说了两句话。

“嫁妆,你备。”
“聘礼,我给。”

我为什么要和他讨论这样的问题?!你想要以身相许我都还没答应呢!叶修想到他为他的一时鬼迷心窍费了半天口舌,表情一下子不知描述。

“要进去?你们轮回今天在这儿招人呢,不去给他们拉点人?”愉快决定,岔开话题。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不用,这些事情一向是江波涛操办的,他从不过问。倒是问了叶修的去向。

叶修略微诧异,也没打算瞒着,“听说过微草吗?”

周泽楷点头。对居住在神之领域的三大族系之一精灵族来说,微草是它们相当于仙界之中轮回的存在。

“你也看见了,我虽然知道血蛊解法,但却没有消灭它的能力。若不是你刚好拥有这样的条件,我封印那些子蛊也很困难。微草的王大眼…也就是王杰希,最喜研究巫族,血蛊既是千年前的巫族创造,想必他也会点其他办法。当然我的最终目的只有一个,找到蛊母并摧毁它,不然我们杀再多子蛊,也是治标不治本。”

提到王杰希时叶修微妙的在后面又补了一句真名,有些讪讪。叫大眼真是叫习惯了。

周泽楷见过王杰希几次,对王大眼这个称呼知道来历。只是,“叶修,交情,很好?”心里默默把王杰希划了一个黑圈圈。

挠挠头,叶修怎觉得周泽楷这句话语气这么不对呢?他好像看见了他身边飘起了灰色气息……

“也就以前还在仙界时他问我借过禁忌典籍而已,不算太好吧。”这句话说的七假三真。

瞅着周泽楷周身灰气被不存在的小花替代,叶修很果断的掐死了心里冒起的一丝良心不安。

“对了小周,你怎么会知道那梨花林布下有结界的?我都没有发现。”与周泽楷争了一路,倒是把本来想问的都给忘了。

“冥界,肖时钦。”
“肖时钦告诉你的啊。他倒是会找人。不过冥界的事情丢给你,他有那个脸。”叶修毫不掩饰对肖时钦推卸责任的鄙夷。

冥界司掌人界生死簿,管六道轮回。那结界里死了不少人,按道理魂魄都应该在冥界等待转世。一下子不见了许多魂灵,他第一个察觉有变是本分之中。可是为什么他冥界自己的人不出面,反而请了周泽楷呢?叶修一下子觉得自己忘了什么。

周.叶修的贴心乖巧大狐狸.泽楷给叶修解答了他的疑惑。
“他说,埋骨之地,妖界要抢。”
“……”得了,想起来了。

埋骨之地处于妖界与冥界的交界,为了这个破地方两界明争暗斗了三千年了还没个定准儿。
呵呵。
叶修想搞事了。

“先去找王杰希,完了我们去逛逛?这么多年都没见了怪想的。”叶修绝不承认,从他们那儿坑来的灵草财宝早就用完了。

按下叶修准备打开空间卷轴的手握住,周泽楷微笑,“一起,你歇,我来。”

盯着被握住的手,叶修难得的思绪飘远。
好像……天狐化成原型的话,是能飞的吧……

树木烧焦之后留下刺鼻的气味,白骨焚烧后化的粉末在风的吹拂下细细扬撒。每一棵树的残骸下,黑色枯焦的虫子堆成小丘一般高。有些地方还残留着一星点跳跃的火苗。

“被发现得有点早啊……冥界的人真是丝毫不懈怠。”被黑色斗篷包裹完全不露一丝脸的人看着焚烧后的现场,语气有着讥讽。

想去察看是何人所为有没有留下什么线索的脚步才踏开,一阵钻心的寒意就从脚心传遍了全身。要是他没能及时反应过来退开,晚片刻,就得被冰冻个彻底。

“呵。真是谨慎。”蹲下细察了刚刚踩下的脚印,周围飘绕着苍蓝的灵气。“苍绝碎霜……”声音立刻沉了几度,瞬间,也就懂了。
“天狐一族,竟然还没死绝啊……”



考虑着空间卷轴的能力有限,耗完耐久废一张就少一张。叶修和周泽楷除了在必要的地方用之外,去神之领域这一路上基本属于游玩。两人磨蹭了七天,才到了进入神之领域的第一道门前。

神之领域属仙、妖、魔三界边缘接壤的一个小岛上。说是一个小岛,周围的琉璃海宽广不知几千里,都属于领域范围之中。

想要进入神之领域,必须通过三道门。每道门由三界之一和居住领域内的三族之一派专人看守。

现在叶修和周泽楷就在第一道门这里遇见了看守此门的两个守门人,各属妖界和凤凰一族。妖界的这个,恰好叶修认识。

仙君周泽楷的名号一搬出来,三道门过得不要太轻松。尤其第一道门的那个妖界孩子,见了叶修就仿佛看见了什么强盗一样。

“过了这么久这里也还是没变,真让我怀念上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呢。”在岛上转了一圈后,叶修敲着扇子在心里啪啪的打起了算盘。

周泽楷发现,在这转的一圈里。但凡碰见他们的人,还没等说话,转身就跑。而且还是那种能跑多快就跑多快的类型。不论种族。

千层梯上,瞅着第四十八位下楼人的脚步瞬转改为飞跑上楼的背影时,周泽楷把视线转向了身边的人。

捏着扇子指了已经成了一个黑点的背影,叶修表情极其无奈,“现在的这些小年轻,一点定力都没有。我几百年不来了,现在好不容易来一趟,又不会吃了它们,跑的那么快真是令我心寒。”

“大家伙注意,重大警告!三族高级防御开启!君莫笑来了!!!”

好像他们认为你就是要吃了他们吧……

周泽楷听着从上面传下来的一声见鬼似得尖叫,默看了旁边尴尬轻咳事不关己的叶修。

别的倒是没什么,只是这君莫笑三个字,周泽楷想听某人的自我坦白。

“叶修,君莫笑?”

那个笑字尾音被他故意拖长音调又在末了翘起,像片羽毛一样轻轻刮挠了叶修的心,让它不受控制的跳如擂鼓。

尤其在看见他唇角那抹似笑非笑时,叶修一如那次一样丢盔卸甲的败了。

虽然并没有小狐狸的尾巴勾手腕,没有那样耷拉耳朵可怜的委屈巴巴。
但在大狐狸这绝对的美色下,叶修的心跳安静又华丽的爆炸。

只要是狐狸,无论大小,无论族系,都是祸水!

捂着在这七天里第一百二十四次失控的心跳,叶修认真又犀利的下了这个总结。

………………


尤其是这只叫周泽楷的!!!!



————
私设如山x
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小周我的设定大概是带着点小心脏,又有着点强势。对着身为恋人(现在才开始暧昧,没确定关系)的叶修,话虽然还是会很少,但不会太过沉默。枪王大大行动力max的。
老叶……依旧嘲讽。但对小周有着特有的纵容和无奈。对小周狐狸形态有着中度毛茸控x。
真的私设如山了。……
最后,我更文速度怎么感觉有点快……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