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有玉辞

平时就写写脑洞

【周叶】《露华浓》第一章

架空玄幻向,仙君周x魔君叶
甜系列,人设属于原著,ooc属于我。私设如山。
————
“小狐狸。”叶修看着从仙宫方向朝他们过来的华光,伸手勾了勾怀中白狐狸的下巴。
得到怀中的白狐狸的一个关怀的眼神,以及一声叶修不懂的狐狸叫。大概是在关心他吧。
狐狸墨蓝的眼里似乎写着“为什么不走了?我们安全了?”这句话,还伸出爪子拉了拉没有回答它的叶修。
和着它对视了一会儿,叶修轻轻的笑了一声,做了一个起兴的决定。握住它按在自己手上的爪子,运起周身的灵力从他们相握处传过去。
淡蓝色的光芒幽若,狐狸只觉得从交握处起的灼烧感逼迫它万分想撤出爪,不属于它的东西被源源不断的送进来在全身化开。似乎有人在它心口放了一把火,烧的它整只狐只觉得天旋地转。
短短一炷香的时间,从未觉得如此漫长。叶修这么想着,撤手按了按自己的头。果然一下子送出去半身的修为,还真是吃不消。
不过,在看见狐狸那只爪上的一小撮红毛时叶修满意的笑了一下。“呐,小狐狸,我将我这半身的修为赠你,是我对你的恩,也勉强算是你陪了我一百年的礼物。以后若是我们能再见,你可不能忘恩负义哦。”
也不管怀中狐狸有没有听见,掐了个法诀就将它送出了仙界。转身目光瞬冷的看着那华光逼近,抬手召唤了却邪。抚摸着枪尖暗红染血的纹路时,叶修想,是时候该做一个了断了。
……
“叶秋,寡不敌众这个道理我想你是明白的,还是识相点乖乖束手就擒,还不至于那么的难看。”
“束手就擒?刘皓,你怕是忘了冰狱的厉害了吧。就派你们几个带着一群人来就妄想把我抓住,陶轩呢?幕后主使不来,让你们来唱戏的?”却邪挑开身前一个人的同时,叶修嘲讽的对着那领头的刘皓一笑。
明明已经是瓮中之鳖,偏偏还这么神气。叶秋啊叶秋,你以为还是你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仙君吗?冰狱的痛苦,等你被捉住,我会让你好好领受一番的。刘皓阴沉着脸色,仿佛已经看见了他的胜利一般翘起得意的笑容。指挥了身后的人一起上,势必活捉叶秋。
“停。我说你们不烦我都烦了。”却邪横扫,带起的气浪将试图近身的人悉数送回给了刘皓。
“整个仙界的权力别人不知道我就不知道?早在几百年前就被陶轩拿了个干净。我明面上是仙界之主,实际上不过是一个空架子罢了。你们散布谣言,摆开一副声讨公道的样子不就是为了你们的夺权添点花显得顺理成章?”
叶修站在那,嘲讽的话好比冰渣子一颗一颗的砸在刘皓身上。将他们那点最后的粉饰砸了大半个看似美丽的妆面。
没有理会刘皓变得难看的脸色,叶修将却邪往地下一插,抬手唤出了另一个东西。
“仙籍典册!”有眼尖的人立刻就认了出来。“哟,见识不错,还知道仙籍典册这东西。”叶修这话听不出夸奖还是讽刺。他们都在疑惑他把这东西召唤出来干嘛。
仙籍典册说重要也只是一个登记仙籍的册子,但说轻也说不起。毕竟你没有仙籍,就不能算是真正的仙。不过这玩意也不是谁就能随便用的。
“你们想要结局,我今天高兴,就赏你们一个。”叶修说着,摊开典册,在第一页就找着了自己的名字。“都说人性本贪,而你们虽然是仙,却也还是不过如此。权力而已,给又何妨。”不再是嘲讽,而是痛心之后的无奈。仙界容不下自己,宁玉碎,从不瓦全。荣耀大陆之大,不会留不下一个叶修。
指尖为笔,在那叶秋两字上重重的划下一道刻痕,自除仙籍。
腐朽的东西,终将腐败。

荣耀大陆697年,仙界仙君叶秋与魔界勾结意欲不轨,经仙界决定,剔除叶秋仙籍,永生不得再为仙。
此命一出,五界哗然。
荣耀大陆1697年,魔界易主,新任魔君收复魔界被五界分割的失地,整顿上下,令魔界地位陡升,晋为五界之一。新任魔君之名,君莫笑。

荣耀大陆2569年,仙界势力分裂,历经混战最后成为三派。轮回,嘉世,霸图。其三派之中又以轮回势力最盛,嘉世最低。4114年,轮回第九任掌管者以继叶秋之后第一位修炼为仙君的名号成为仙界无名实际之君。其名,周泽楷。

——

这一章算过渡,我是一个开头废…………下一章俩人大概会见到。高三补课心累啊。/躺平。
题目废,选自「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榄露华浓」。


评论(1)

热度(57)